image

中山招待所官網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0:00,二休

停車場:有,土庫特約停車場

備註:預約制

 

短評(僅代表個人主觀感受):

1.氣氛舒適、吃得飽、前菜甜點好吃

2.特約停車場需步行一段路

 

image

 

中山招待所連續兩年獲得米其林餐盤推薦,個人對於米其林餐廳還好,沒有一定要摘星或者體驗,但我姐滿熱衷於此的,此次在我姐邀約下,也順便補過情人節,帶了宅宅來用餐。

店家有提供停車場,但位於存中街42(土庫特約停車場,會不定期換,拜訪前上官網確認比較保險),走路要6分鐘,所以我們另外找停車場停。

中山招待所只接預約的客人,抵達後按門鈴,會由服務人員引導帶位。

 

image

image

image

 

雖然是假日,但我來的時間算早,裡面只有一組客人,現在想起來真後悔,應該趁都沒人時拍照才是!後來幾乎全滿,我也不好意思拍照,影響其他客人用餐。

 

image

 

今天是被安排到包廂的位子,因應疫情採梅花座。

 

image

image

 

中山招待所採無菜單料理,計價方式很簡單,中午一律1680元,晚餐1980元起,水資另計。

官網也會有這一期推出的菜單,如果有不吃的菜餚,訂位時可告知店家,以利店家進行菜餚上的調整,吃素者另外提供素食料理,收費標準一樣。

 

image

image

 

一入座,服務人員會詢問要氣泡水還是礦泉水,水資每位另外收費80元。我們此次選擇午宴,餐點內容有餐前麵包/開胃小點/開胃菜/前菜/湯品/熱前菜/主餐/甜點/茶點,共九樣。

我們選最基本的菜色,沒有另外加價,這樣兩人用餐花了3,872元。

 

image

 

有花旗卡的記得帶!可以打折,優惠到今年底,一般的花旗卡就打了九折,不無小補,上述圖片擷取自官網。

 

image

餐前麵包

麵包外皮偏硬,內部鬆軟,獲得我以外其他三人的好評,可搭配原味奶油/干貝蝦醬/醃胡蘿蔔享用。

他們都說麵包超好吃的,但麵包對我來說有點太硬。

用餐途中,如果覺得肚子餓,可以隨時請服務人員免費續麵包。

 

image

開胃小點/雞肉千層

這道是雞肉千層,大概一口可以完食的分量,吃了真的有開胃!

 

image

image

開胃菜/鮑魚

開胃菜是由義大利黑松露、鮑魚薄片、伊比利火腿、松露油醋與鹽之花組成,宅宅說鮑魚Q彈,調味不錯。

 

image

開胃菜/酪梨沙拉

我跟我姐海鮮都會過敏,所以開胃菜換成了酪梨沙拉並搭配柳橙醬,我姐說酪梨吃起來不會苦,這樣搭配起來酸酸甜甜。

 

image

前菜/嫩煎桂丁雞

服務人員介紹這道桂丁雞是選用生活在海拔1400公尺的雞製成,肉質會比一般的雞還要嫩,並以蒜泥、玉米糕為佐料。玉米糕吃起來像炸的小米粥,桂丁雞非常多汁跟鮮嫩,這道我滿喜歡的。

 

image

image

湯品/北海道干貝湯

北海道干貝湯除了干貝外,有綠竹筍與烏魚子脆片,端上桌後,會由服務人員倒入竹筍濃湯。

 

image

湯品/鴨肝竹筍湯

我跟我姐是被換成鴨肝竹筍湯,竹筍清甜可口,喝起來很濃郁。

 

image

熱前菜/製燒中卷

吃到這,是主餐前的最後一道菜餚,中山招待所每道菜的量不多,但整體吃下來是會飽的。

中卷跟菠菜青豆泥、袍子甘藍與松本茸搭配,宅宅說中卷入口帶有海鮮甜味,本身不會過於軟爛帶有脆度,滿好吃的。

 

image

熱前菜/白帶魚

我跟我姐的熱前菜換成白帶魚,這道是我的MVP,白帶魚超級嫩,旁邊的山蘇、蘆筍配上三星蔥醬,吃起來滋味一絕。

 

image

image

主餐/鴨胸

主餐由炙燒甜蒜、醃漬洋蔥、松本茸與櫻桃鴨胸組成,醬是柳橙奶油醬汁,感覺鴨胸再嫩一點會更棒。

 

image

甜點/肉桂蘋果派

老實說我對於甜點本來不抱期待,因為我不愛肉桂@_@

實際品嘗覺得中山招待所的甜點有厲害,派皮超級酥,雖然仍有肉桂味,但不會到很重,如果有推出下午茶,我一定來回訪XD

 

image

茶點/馬卡龍

飲料的部分可選擇咖啡或莓果茶,不過只能熱飲,覺得這點有點可惜,因為不是每個人都習慣喝熱飲。咖啡跟莓果茶都是無糖的,我有另外跟店家要糖包。

馬卡龍有兩種口味:蔓越莓與香蕉,香蕉的很特別也好吃,馬卡龍本身就有帶有甜度,可能因為這樣,中山招待所的飲料才是無糖的吧!(純屬個人臆測)

 

image

 

拜訪中山招待所感想是我覺得以法式料理來說吃的飽,不會像某些法餐一樣,花了好幾千塊卻吃不飽,餐食方面大致都不錯,如果安排節日聚餐或者家族聚會,可以考慮這裡。

P.S.僅代表個人心得,最新資訊請上官網查詢


image

刺蝟的IG連結

約會餐廳推薦

image

[台中西區]荳牛西班牙燒烤:精緻特色的西班牙料理、美術館綠園道美食

image

[台中景點]班比納鄉村居:山林裡的祕密花園(預約制)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Kettle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