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吃茶三千,官網: https://www.chichasanchen.com/

營業時間:10:00-22:00

停車場:無,旁邊有收費停車場(40/)

建議停留時間:30-40分鐘

備註:無低消限制

 

短評(僅代表個人主觀感受):

1.雨天可安排的景點、現場品茗、店內不限時

2.座位不多

 

image

 

吃茶三千是喫茶小舖的旗艦店,位在南屯區,是將老宅重新翻修,至今已營業一年多了。吃茶三千之所以名為三千,是因為店家在這三千弱水中,只願將這杯好茶獻給顧客。

 

image

 

店內主打的茶葉與一般喫茶小舖完全不同,進去店內右手邊,就有人員現場沖茶,茶葉是梨山烏龍,每人可選一種品茗。

 

image

 

口味依據烘焙程度分為初曉/晨曦/朝日/暮霞/夜闌(由輕烘焙至重烘焙),初曉顏色最淡,適合不常喝茶的人飲用,此次跟肥宅選擇初曉與朝日。

 

image

 

這小小一杯可是有標準的SOP,取3公克的茶葉,注入95度的熱水,並靜置6分鐘才可飲用,煮好後店員會通知客人自行取茶。

 

image

 

初曉的味道據官網說法是甘蔗、花香與蜂蜜水,清爽綿延,朝日根據官網說法是淡雅焙火香、甜與韻的平衡表現,我跟肥宅喝完後只覺得喔~朝日味道比較重(天啊我好像真的沒啥雅骨)。

 

image

 

櫃檯拿菜單自行點單,店內不限低消與時間,我很好奇來訪年齡層,詢問店員後,她表示顧客以海外中年客人居多,有時有些年輕網紅也會來拍照,不想人擠人可以選擇早上拜訪,人潮會比較少一些。菜單如下圖,供參考。

 

image

 

image

 

點餐方式有兩種,一種是選擇喜愛的茶種,再選擇調味與加料的部分,另一種就是懶人點法,直接看人氣熱銷,不用思考。我跟肥宅當然走懶人路線,點了一杯國王珍珠奶茶(95)與鳳眉紅茶(65),共花160元。

 

image

國王珍珠奶茶(95)與鳳眉紅茶(65)

國王珍珠奶茶的基底就是鳳眉紅茶,並配上皇家厚奶與國王珍珠;國王珍珠很大顆又Q,只是我點半糖,對我來說太甜啦,因為珍珠本身就有甜度在,建議點無糖或三分糖即可。

 

鳳眉紅茶與一般紅茶不同,是用鳳梨為基底調製而成,喝起來會有甘甜味,雖然一樣是半糖,但少了珍珠喝起來不會這麼甜,我跟肥宅都比較愛這杯。

 

image

 

吃茶三千的二樓是品牌故事的介紹,另一邊是立飲區。

 

image

 

立飲區本來被我忽略了,是肥宅說你看它旁邊的牆是茶磚耶!仔細一看還真的是,雖然吃茶三千只是一間飲料店,但在很多細節上都滿講究的,室內以原木、清水模與紅磚為主,讓人文、茶香可以保存。

 

image

 

image

 

爬到三樓,又是一小區立飲區,左邊是溫室茶園,進溫室前飲料要記得放在外面喔!

 

image

 

image

 

溫室茶園是恆溫控制,模擬高山茶生長的環境。

 

image

 

三樓另一邊是茶杯牆跟茶窖熟成室。茶杯牆是我自己亂取的名字,回家查資料才發現這是藏茶專用的茶倉,根本不是茶杯。

 

image

 

下圖感覺很有意境,吃茶三千真的滿會營造風格的。

 

image

 

茶窖熟成室是保存烏龍茶茶磚,讓茶磚可以在這個空間內加快熟成速度。

 

image

 

整體心得覺得滿適合帶外國友人或長輩來的,有別於一般網美店,這裡以茶葉為主打,而且店內也有一些巧思可以參觀,譬如溫室茶園與茶窖熟成室等。

P.S.每人觀點均不同,個人心得僅供參考,最新資訊請上官網確認後再前往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age

 

[延伸閱讀]

▲古風古宅相關

 [台中景點]漢服體驗、古風餘韻、世外桃源:人間食解

[台中景點]古宅、季節期間賞荷:清水趙家古厝(免門票)

 

▲台中南屯相關景點

 [台中景點]浮島森林:惠宇SKY VILLA(免門票,限定景點)

[台中景點]韓風咖啡廳必拍仙人掌白牆stunning cafe

 [台中景點]超殺底片約會浪漫首選的歐洲庭園餐廳-Bacitali小義大利

 

 

 

arrow
arrow

    Kettle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