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人間食解,官網

有順柑仔店(漢服)官網

營業時間:11:00-17:00(假日至21:00)

停車場:

建議停留時間:90-110分鐘(有用餐、穿漢服)

備註:入園低消100,可全額折抵,漢服體驗299/時,平日不限時

 

短評(僅代表個人主觀感受):

1.漢服體驗平價、園區算大、環境古色古香

2.餐點價格偏中高(葷食480元、素食450)與養生清淡

image

image

 

人間食解取名原因正是那幾句禪詩: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我們從大門口走進去,大約走了三分鐘,想說怎麼還沒看到餐廳,不想走那麼多路的人可以從停車場走去餐廳,會比較近;但那條路有階梯,如果有帶長輩還是走大門口的路比較適合。

 

image

 

漢服體驗是今年2月才開始的活動,想體驗漢服,店家位置就在餐廳對面:有順柑仔店。漢服有分兩種齊胸或到腰,看個人選擇,我這次選擇到腰的款式,穿好衣服後可以拿扇子或雨傘拍照,老闆娘會簡單幫你用頭髮造型,也因為只有老闆娘一個人,假日人多要稍微等一下。

 

image

image

 

這次攝影師是我妹,我們拍到一半,被長輩叫回去吃飯。人間食解的菜單如官網

葷食是480元一客,素食是450元一客,內容有兩道前菜、果醋、飲料、湯品、主食與飯後水果。飲料跟湯品我沒拍到,其他可參考下面圖片。

 

image

苜蓿芽春捲佐百香果醬

我不愛吃沙拉,所以只有咬一小口,不多評價。

 

image

麵線捲四季豆

一樣是偏輕食類,如果是肉食主義者,可能不適合來這裡用正餐喔!

 

image

這不知名酵素,是開胃用的,喝起來偏酸。

 

image

小米粥

 

image

蒜香松阪豬

我的主食是蒜香松阪豬,豬肉烹調的很夠味,應該是這餐裡面口味比較重的一道,米飯是養生紫米。

 

image

照燒雞腿飯

這是宅宅點的,對他來說雞腿口味偏淡。

 

image

 

水果是鳳梨與蓮霧。忘記拍到照的是湯和飲料,湯是味增魚湯,味道不錯,飲料我選紅茶,喝起來算順口。

整餐吃起來對我來說有點太養生了,如果小資族想省點荷包,或許可直接體驗漢服。

 

image

 

補上一張室內用餐照,假日人不少,只有這區是空的,其他客滿。吃飽後抓著我妹繼續拍照。

 

image

image

image

 

餐廳對面還有一間復古小教室也很好拍照,我想說先拍後面,就略過,回家看到照片才發現我漏了這沒拍到。

 

image

image

 

園區也有茅草屋,如果古風拍膩,可以轉換一下南洋風格。

 

image

image

image

 

有一部份的園區,店家還再規劃中。

 

image

image

 

人間食解園區也有荷花,雖然不多,但開得很漂亮。

 

image

image

image

 

我光拿扇子就拍滿久的,也累了就沒有再回去店家拿傘拍照。

憑著正餐消費發票可以去有順柑仔店兌換冰棒,一份主餐換一支,口味有巧克力與百香果。

 

image

 

拜訪人間食解心得是可以來體驗漢服,園區很大好拍,又有很多樹蔭,不會到很熱,正餐部分比較適合走養生路線的人。

▲延伸閱讀

[台中懶人包]台中景觀餐廳懶人包(2023.01月更新):約會出遊免煩惱、彙整36間景觀餐廳

P.S.每人觀點均不同,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imag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Kettle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