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虎山溪步道,官網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停車場:有,松山慈惠堂停車場

大眾運輸:藍線後山埤站2號出口步行15分鐘/市政府捷運站轉仁愛幹線至福德國小站步行6分鐘

建議停留時間:60-120分鐘(視路程而定)

備註:google請搜尋四獸山市民森林碑

 

短評(僅代表個人主觀感受):

1.免門票、步道涼爽適合全家出遊

2.叉路多,指標動線不明確

 

image

 

學妹很喜歡走大自然步道,所以我們才剛爬完銀河洞 又安排來虎山溪步道,兩個步道一比,虎山溪步道顯得平緩好走,適合全家大小出遊。

(本篇為存稿)

 

image

image

 

虎山溪步道位於台北信義區,如果搭乘大眾可至藍線後山埤站2號出口下車,不想走那麼多路,可以像我們一樣搭乘仁愛幹線至福德國小站下車。

虎山步道有很多條路線,大部分人都會從四獸山地標右手邊-虎山溪步道開始爬山,因為步行2分鐘即可抵達仙境般的景致,左手邊則是虎山自然步道。

 

image

image

image

 

虎山溪步道真的是正拍、側拍、反拍都美,如果是攝影好手,還可以調鏡頭拍出更夢幻的感覺。

當天巧遇某大學攝影社的學生們,學生們人很nice,看學妹不敢過河,還主動伸出援手,也謝謝他們幫我跟學妹拍合照。

 

image

image

 

告別拍照點,經過虎嘯亭繼續往前走,這邊不得不小小吐槽一下,這路線圖跟指標實在太不清楚了,我們本來想到虎山觀景台遠眺101,但找不太到路。

我覺得「不一樣的旅人」網誌寫得很清楚,避免侵權就不放連結,有興趣者可google

 

image

 

但當下我腳痛,所以我們就返程,反正我最想去的地方已經拍照了。

(爬虎山溪步道不會腳痛,腳痛是因為昨天的銀河洞瀑布)

 

image

image

image

 

整體拜訪虎山溪步道的感想是,步道整體涼爽舒適,交通也很便利,如果有來台北遊玩,滿推薦這個地方的,前提是路線要查好,才不會像我一樣迷路嘿!

P.S.僅代表個人心得,最新資訊請上官網查詢

*景點是之前去的,因應疫情,戴口罩與勤洗手是必須,最近還是待在家吧*


image

刺蝟的ig連結

image

[台北景點]玫瑰花海群芳競艷、白色花之隧道:台北玫瑰園(免門票)

image

[新北景點]銀河洞:仙氣空靈的銀河洞瀑布、ig打卡景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Kettle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