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優典咖啡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0:30,日休

停車場:無,門口就是收費停車場

建議停留時間:70-90

 

短評(僅代表個人主觀感受):

1.推薦酥皮濃湯、炒飯與飄香雞腿飯     

2.訂位就要先訂餐,避免久候

image

不知道大家平時都用什麼找美食?除了愛食記、ig外,我也會滑dacrd論壇搜尋餐廳,這間優典咖啡就是dcard美食版看到的。

優典咖啡是沙鹿老字號的餐廳,當地人聚餐都喜歡來這裡,我問住在沙鹿的友人,她馬上就回答,我知道那家阿,前陣子有Youtuber去拍攝,最近生意很好,你要去的話先訂位跟訂餐喔!

 

image

餐廳入口在二樓,門口有一個長階梯,如果是行動不方便或者孕婦,相對不是那麼友善。

 

image

image

我選週六晚上來用餐,生意很好,幾乎全滿,不好意思多拍,店內裝潢是比較有年代感的,混合日式洋食館跟西餐廳那種風格。

 

image

image

從家裡出發時就有電聯餐廳,請他們先準備餐點,我一到餐廳,餐食約5分鐘就上桌了~

我們當天點了飄香雞腿飯(280)、青椒牛肉炒飯(240)與加價80元升級一份酥皮濃湯,僅收現金,加一成服務費,共花了660元。

點正餐均有提供飲料與湯品,飲料可選蜜茶/紅茶/洛神/奶茶/咖啡。

 

image

image

飄香雞腿飯(280)

飄香雞腿飯的雞腿超級嫩,配菜的炸魚塊也有入味不油膩,口味不錯,份量上適合女生,湯品沒有升級的話就是提供一般玉米濃湯。

 

image

image

酥皮濃湯(套餐加80)

我就是被這道酥皮濃湯吸引而來,有網友說酥皮濃湯是她全台中喝過最好喝的,酥皮有別於我們常見到方形的,優典的是螺旋狀,紋路色澤都好誘人。

玉米濃湯底加入了蛤蜊與鮮蝦(跟沒有加價的玉米濃湯喝起來口感完全不同),湯頭濃郁甘美,單喝就美賣,加入酥皮更是多了味道,起司酥皮吸附湯汁,個人滿喜歡的!

(甲殼類過敏的人還是要評估自己的體質喔)

 

image

青椒牛肉炒飯(240)

會來咖啡廳點炒飯,也是看有人推薦,優典咖啡的炒飯不是油亮路線,他炒得是比較乾爽、粒粒分明款,一份餐點的量超級大,很有飽足感。

 

image

附餐飲品-奶茶

我跟宅宅兩人都選奶茶,一冰一熱,相對於主餐,飲品沒留下太多印象。

 

拜訪優典咖啡的感想是,當天點的兩個主餐我都覺得還不錯,如果住在沙鹿/東海的人,滿推薦來試看看的,或者要來朝聖一下酥皮濃湯也可以~那個湯有厲害到。

P.S.僅代表個人心得,最新資訊請上官網查詢


image

刺蝟的IG連結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Kettle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