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太武山,官網

營業時間:05:00-18:00

門票:無

停車場:

建議停留時間:90-120分鐘

短評(僅代表個人主觀感受):

1.金門地標毋忘在莒

2.陡坡挑戰體力、防曬很重要

 

image

 

一想到金門你會想到什麼景點呢?個人會想到毋忘在莒,所以這次來金門有安排太武山。太武山有好幾個入口,一般遊客都是從玉章路停車場開始走,我們也不例外。

 

image

image

 

會先走一段平緩的道路,當你看到玉章路的牌樓,陡坡就開始啦!

 

image

 

身為平常沒運動的人,我走得氣喘如牛。看到下圖的劉玉章銅像,恭喜你走了三分之一,還有三分之二才會看到毋忘在莒。

 

image

image

 

一望無際的上坡什麼時候是盡頭……還有小朋友走到崩潰大哭,媽媽後來用揹的,母愛真偉大

 

image

image

 

我以為要到了,因為看到大家停下來拍照,所以用盡洪荒之力衝上去。結果不是

是到延平郡王觀兵奕棋處。此處是鄭成功於明朝末年時,觀兵跟下棋的所在。

 

image

 

我本來不想爬樓梯上去了,但有位路人大哥一直說上面的風景很漂亮,妹妹妳還年輕不要放棄啊!

爬完感想是可以上來,觀兵奕棋處的觀景台滿美的。

 

image

image

image

 

也是在這時候,我妹發現我曬傷了,整個臉紅通通,像猴子屁股,我明明有乖乖抹防曬跟戴帽子噎……所以夏天來太武山防曬很重要。離開觀兵奕棋處大概走三百公尺,終於看到這塊「毋忘在莒」。

 

image

 

我們單趟走了1.5公里,90%都是上坡路,平常人都是花費半小時,我走了一小時,路上走走停停多次,平常沒運動的人三思啊,夏天走陡坡滿累人的(來回約3公里)。

不過我個人是不後悔啦,畢竟是金門地標,都飛來金門怎麼可以不來呢!

只是攀爬前真的要評估自身狀況,路程中有看到長輩走不動,整個腳軟被旁邊的人攙扶下去。

P.S.僅代表個人心得,最新資訊請上官網查詢

 

▲金門三天兩夜行程

Day1:沙美摩洛哥馬山觀測站山后民俗村→王阿婆午餐→陽翟老街太武山談天樓慈湖金橙牛肉麵晚餐→民宿住宿

Day2:民宿早餐→小金門半日遊(鐵漢堡勇士堡-雙口戰鬥村-沙溪堡-八達樓子-東林北街剉冰-八二三紀念碑)金道地午餐水頭聚落(得月樓、蔣介石特調)翟山坑道歐厝戰車建功嶼牛家莊晚餐莒光樓夜景民宿住宿

Day3: 民宿早餐→中堡藍曬圖古寧頭牌樓北山播音牆總兵署→模範街→永春廣東粥午餐→瓊林聚落陳景蘭洋樓金門尚義機場


image

[延伸閱讀]

▲金門懶人包

image

金門、小金門熱門打卡景點懶人包

image

金門三天兩夜行程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Kettle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