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法森小館官網

營業時間:11:30-15:0018:00-22:00,二休

停車場:

短評(僅代表個人主觀感受):

1.餐點沒什麼雷

2.桌距很近、茶飲選擇較少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久聞法森小館的名氣,是ptt跟不少網紅推薦的台中法式料理,可以說是一位難求,訂位會在前個月的一號開放,譬如4/12要用餐,3/1就開放訂位,全面採電話預約,電話為04 2372 1339。

位置收拾好才會開放入座,如果提早抵達,要在外頭稍後。

 

image

image

晚上有兩個用餐時段:六點與八點,用餐座位有分高腳椅跟一般的椅子區。

image

法森小館菜單很多頁,放置文末供參考,可點此低消是每人一份套餐,價位落在1,680-2,580元,以法式料理來說不會到非常貴。

套餐內容包含:法式小品、餐前酒或香檳、手工麵包、開胃菜或沙拉、湯品、主菜、甜點與飲料。

我們點了黑松露爐燒小牛肉(1,860)與燻烤厚切美國特級肋眼牛排(2,260),加服務費,共花4,664元。

 

image

餐前酒(蘋果酒)

當天提供的餐前酒是蘋果酒,也可加價替換成香檳,酒精濃度只有2%,蘋果酒清雅爽口。

除了餐前酒外,水資每人酌收60/人,有氣泡水或者礦泉水。

image

法國球

爬文看到有人說可以選麵包籃或者法國球,但我上週去用餐只有法國球這個選項喔!

法國球選用法國小麥粉與老麵糰天然發酵,建議食用方式為撕一小塊麵包,以奶油刀塗抹奶油,入口能感受到麥香,外酥內軟。

口味上不錯吃,麵包跟奶油都能免費續加,不過個頭滿大的,建議評估自己的食量。

 

image

法式小品-鱒魚鮭魚卵蒸蛋

蒸蛋滑嫩與魚卵很搭,旁邊的麵包是海藻奶油烤酥片。

image

法式小品-草莓起司

不喜歡吃生食的人,會換成這道,白起司味道濃厚,草莓的酸降低膩感。

image

開胃菜-法式陶罐鴨肉派

老實說開胃菜我看菜單沒什麼興趣,因為都是我不太吃的肉品與沙拉,上桌有小驚艷一下,兩道都不錯。

光這道的賣像就很漂亮!鴨肉做成肉凍,沒有可怕的鴨味,用莓果特調的醬汁妝點,旁邊麵包是酸黑麥麵包。

 

image

開胃菜-油封金槍魚

金槍魚油質豐富,類似品嚐火腿,淋上酸豆油醋汁,沁涼清爽開胃。

image

湯品-卡布奇諾梭子蟹肉玉米湯

將蔬菜高湯燉煮成泥,加入梭子蟹肉、玉米粒與奶油乳霜,宅宅說整體濃郁。

image

湯品-松露蕈菇雞湯

底為老母雞湯,使用法式澄清湯的手法,鵪鶉蛋可選半熟或全熟,我是覺得喝起來像雞精,看個人口味。

 

image

image

image

燻烤厚切美國特級肋眼牛排(2,260)

主菜上桌~肋眼牛排是七分熟,不過我還是不太敢吃,有請他們幫我回烤成全熟,全熟牛肉稍有韌度;還是七分熟比較好吃些,保有油花不會柴。

總共有四種醬汁可選:大蒜芥末汁、香草野菇汁、白蘭地黑胡椒沙司或卑亞尼醬汁,我選香草野菇。

image

image

黑松露爐燒小牛肉(1,860)

之前在法國吃過小牛,對它印象很好,本來想點這道,但服務人員說為了保留小牛口感,只能七分熟,所以我才選肋眼。

宅宅說小牛非常嫩口,比起肋眼更有特色。

image

茶飲我沒有單拍,相對其他法式餐廳來說,飲品選擇偏少,咖啡有美式咖啡、濃縮咖啡與咖啡拿鐵,茶飲冰的只有紅茶,熱茶都是用茶包沖泡,有紅茶/綠茶/國寶茶。

 

image

溫熱蘋果千層酥派

千層酥與海鹽焦糖醬汁配,肉桂風味濃厚。

image

櫻桃酒漬森林莓果塔

底層是沙布列奶油酥餅,外脆內酥,莓果有草莓、覆盆莓、藍莓等,品嚐起來酸中帶甜。

image

精緻小點

法式小點依人數提供,當天有可麗露與栗子蒙布朗,比較喜歡蒙布朗~不輸知名甜點店的水準。

image

 

最後,要來大力讚賞一下法森生日蛋糕的部分,巧克力蛋糕不起眼,品嚐起來像提拉米蘇混黑森林,這款我很愛。

整體拜訪法森小館的感想是,大致菜餚我都覺得不錯,不過桌距真的很近,人多滿吵的,比起約會更適合家庭聚餐。

更多西區美食可參考刺蝟吃西區

P.S.僅代表個人心得,最新資訊請上官網查詢

法森小館2023菜單,清晰板可點官網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刺蝟的IG連結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Kettle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